應用平台

4 應用平台

  • 載量資料平台
  • 證照認證平台
  • 產學研應合平台
  • 資料寶庫平台

本校擁有最高質量的教學與研究團隊,不僅能夠讓師生學習最新趨勢與技術,還能夠透過產學聯盟,帶領、媒合優秀的師生,與頂尖的合作夥伴企業進行深入合作,共同關注技術脈動,發掘產業需求、共思解決作法及力行社群合作,幫助師生建立一個貫穿校園生活與未來職涯的發展歷程。

AI創智學院設有四個虛擬平台:載量資料平台、證照認證平台、產學研應合平台、資料寶庫平台,引導教師教學與研究、學生學習與服務之充沛能量,投入在地產、官、學、研創新網絡的建構。

載量資料平台結合資訊處與應用大數據的實體系所,如:人工智慧學系、資工系、機電系、電機系、建築系、水環系、航太系、化材系、土木系、教科系、日文系、中文系、歷史系、大傳系、資傳系、資圖系、統計系、公行系、產經系、經濟系、數學系、化學系、物理系等;藉由運用微軟(Microsoft)、亞馬遜(AWS)、谷歌(Google)等工具,建立資源分享管道。

證照認證平台整合虛擬學程超過200門之微軟課程,提供學生就地考照之環境,以具體提升通過證照之比率,增強學生就業力。

透過產學研應合平台,聯合本校研發處、物聯網與大數據中心、智慧製造中心、校友服務處、體育處、文錙藝術中心等,與校外單位進行產學媒合,並結合大學社會責任計畫(USR)與合作企業之企業社會責任(CSR),有效落實地方創生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