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Preloader

淡江大學與領袖企業策略聯盟簽約儀式

淡江大學與領袖企業策略聯盟簽約儀式

  • 2021.01.05
  • 淡江大學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KyYPFg5BM4

淡江長期以來,重視與產業界的交流及合作,在本校創校70週年,邁入「淡江第五波-超越」之際,持續強化與產業界合作,以邁向創新超越、共創多贏的局面,是本校積極努力的方向。

因而,落實學術界先導性與實用性的技術及知識應用研究,並整合運用研發資源,發揮大學研發能量,是淡江積極推動的。為此,本校於2020年12月21日,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穩懋廳,與穩懋半導體、信邦電子、翰可國際、南僑投資控股、新日興、優派國際( ViewSonic )、聯邦商銀、亞新工程顧問、豪紳纖維科技、神通資訊科技、晶實科技( Studio A )等11企業隆重舉行「淡江大學與領袖企業 策略聯盟簽約儀式」,以深廣化彼此的產學合作關係。

簽約儀式由葛煥昭校長主持,11家企業代表、本校3位副校長、一二級主管與教師,近兩百人參與盛事。

葛煥昭校長表示,人工智慧領域高速發展,淡江大學在2020年8月1日正式成立第九個學院:AI創智學院。並在11月7日校慶慶祝日與臺灣微軟簽訂AI雲端戰略結盟協議,同時舉行AI創智學院4個實境場域的啟用儀式。本校是微軟於2020年10月26日發佈重大投資後,首發簽約學校。

葛校長說明這有兩層意義,一代表淡江在教學與研究上,與時代潮流結合,宣告淡江積極培育AI人才,實現學用接軌理念,創造就業機會,善盡大學社會責任。二是協助企業數位轉型,讓數位轉型全面導入到企業日常營運。

儀式中,11家企業代表一一致詞,無不肯定本校成立AI創智學院的前瞻眼光與超前部署。企業代表們皆表示AI蘊含無數的商機與發展,強調未來與AI創智學院積極合作的方向,期待整合雙方資源、結合企業的技術與需求,培育淡江學生擁有學用合一的專業技術,並進而鼓勵企業參與學術界應用研究,以培植企業研發潛力、擘劃企業的人才藍圖,營造共榮共好新局。

儀式在葛煥昭校長、3位副校長、11家企業代表與本校一、二級主管合影中圓滿完成。接著在李宗翰院長引領下,各企業代表與同仁前往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參觀,對於本校投入實境場域的軟硬體設備都持肯定態度,期待與淡江共同開創超越世代的新紀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