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Preloader

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啟用大典 淡江攜手微軟成AI雲端戰略夥伴

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啟用大典 淡江攜手微軟成AI雲端戰略夥伴

  • 2020.11.07
  • 淡江大學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lTLDLn4Stw

人工智慧領域高速發展,本校獨領風騷,首創全國第一個相關學院:「AI創智學院」,適逢淡江70週年校慶,該學院的4個實境場域,也於11月7日舉行啟用儀式,現場公開多項AI智慧融入校園的實用設計,並由本校與臺灣微軟簽訂AI雲端戰略結盟協議。

本校是微軟於今(2020)年10月26日發布重大投資後,首發簽約學校。11月7日,校長葛煥昭、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、臺灣微軟公司總經理孫基康暨微軟團隊、重要贊助企業領袖等均出席簽約儀式,並為實境場域隆重揭牌。

葛煥昭校長表示,本校與臺灣微軟一直保持密切合作關係,很高興在創校70週年校慶的日子裡,與臺灣微軟結盟為AI雲端戰略夥伴,未來也會逐步與臺灣微軟合作,積極培育AI人才。

校長強調,AI創智學院整合校內資源,用以實整虛的課程形式,讓學生可以不限時間地點,以線上課程進行學習。另外,也安排實體課程隨時提供解惑,再搭配4個實境場域內的實境考場進行考照,節省學生的時間和金錢。

未來淡江大學AI創智學院將透過與企業產業合作方式,讓校內教師運用自身研究成果尋求雙方實務合作機會,與企業共創雙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