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Preloader

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:Q/A互動

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:Q/A互動

  • 2020.11.01
  • 淡江大學
https://youtu.be/ylE7T3NStGQ

選課是不是很麻煩?要輸入課程名稱或老師的名字,還不能打錯字! 那就交給「淡江選課QA機器人」吧!

AI創智學院運用人工智慧建立一個智慧化的課程查詢系統,使得淡江大學的師生可以使用語音直接查詢課程,不必再使用網頁進行繁雜操作,想怎麼查詢,就怎麼說,以零接觸鍵盤或滑鼠的方式,便可將課程一覽無遺。

這套「淡江選課QA機器人」系統,建置了自動應答方案,提供完整的同學選課服務機制,達成服務分流。

將一般性課程查詢交由智能機器人協助回覆,同學們不必再透過網頁繁雜的操作及輸入進行課程查詢,使得同學們在查詢課程時省時又省力。

「淡江選課QA機器人」系統設有同音字辨識系統,因此,即使麥克風進行語音轉文字時,將老師名字或是課程名稱轉譯錯誤,只要是同音字,系統都能正確回答喔!還有,不同的人,可能使用不同的問法,系統對於多樣化的問句,也能理解並進行查詢,是不是既神奇又超讚的?!

更讚的還有……運用「淡江選課QA機器人」系統採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(NLP)與深度學習,導入模糊比對原則,針對老師名字或是課程名稱簡寫,會進行相似的老師名字或是課程名稱比對,例如,「計算機概論」也可以用語音說出「計概」,系統還是可以將這門課查出來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