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Preloader

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:魔鏡之旅

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:魔鏡之旅

  • 2020.11.01
  • 淡江大學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YGp_twfyE8

魔鏡,魔鏡,請祢告訴我……

AI創智學院運用「人臉處理」及「深度學習」的技術,讓觀眾藉由與攝影機的互動,就可透過人工智慧分析人臉特徵,使得觀眾更親近人工智慧。

「魔鏡之旅」這一站的互動展示,包括看相算命、人臉彩妝、防疫追蹤、明星臉換臉及AI互動遊戲等視覺化的互動,讓觀眾更能感受人工智慧帶來的樂趣。

觀眾只要走近魔鏡,拍一張人臉照片,「看相算命」的軟體便可進行算命,並給予命運文字說明及分數,讓觀眾可將自己的命運說明帶回家或分享至社群軟體。

如果您覺得需要改變造型,「人臉風格改造」便派上用場了,它具有人臉化妝系統,透過人臉辨識過後的特徵,即可為觀眾臉部上妝或頭髮改造,增加趣味性。

除此之外,「魔鏡之旅」也具有防疫追蹤系統,監視器拍攝到人時,即時分析該人物的情緒、年齡和體溫,達到即時防疫的目的,符合全球防疫趨勢。

「魔鏡之旅」這一站,同時具有明星臉分析和換臉的能力,系統會分析觀眾的顏值與哪位明星相似,並將攝影機拍攝觀眾的臉逐漸轉變成該位明星臉。觀眾也可透過人臉的移動,和系統互動,進行電流急棒棒的遊戲互動與評分。

這麼神奇的「魔鏡之旅」,快來試試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