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Preloader

AI種子教師攜手企業打造教研新發展

AI種子教師攜手企業打造教研新發展

  • 2021.09.13
  • 淡江大學
https://tkutimes.tku.edu.tw/dtl.aspx?no=53795

今日「淡江大學AI種子教師教研社群啟動會議」於上午09時30分在 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的智慧教室4.0 舉行,會議進行順利,老師們線上與現場之討論都非常熱烈。

考慮當前疫情與場地規劃,此次會議採線上與實體並行,場地內含工作人員計20人,其餘種子教師均採線上參與。現場邀請國際副校長王高成致詞,也播放預錄之嘉賓致詞,除工業局長外,尚有穩懋半導體、台灣水泥、信邦電子、翰可國際、宗瑋工業、聯邦銀行、新日興集團、台灣微軟等等,總資本額超過1,500億、總市值超過6,000億的12家各領域代表企業的CEO;現場教師們均感受到企業的實質需求以及想與本校合作的熱切。

國際副校長王高成致詞時表示,全面推動AI是國家重要政策,學校非常重視,投入甚多,目前本校AI種子教師約達150位,遍及各學院,他期待本校能成為AI重鎮。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表示,期望藉由AI種子教師教研教交流社群的成立,能夠串連起老師們在課程與教學上的經驗分享,以及建立起跨域研究的合作渠道。後續將持續與AI種子教師們就各專長領域的教學與研究進行討論與實作,並積極拓展產學合作。資工系張志勇教授則以「AI的創新應用」為題與所有AI種子教師分享,鼓勵每位教師都適合教AI;每個學生也都想聽AI。

未來,AI創智學院除了藉由AI種子教師的參與,組織交流社群,協助每年培育6,000名雲端素養的跨領域人才外,也會針對不同系所教師之興趣與專長組織產學合作團隊,媒合企業提供「數位教學課程」、「實體教學課程」或「AI專案顧問」等培訓服務,以實踐師生共好、回饋社會、利益眾人的社會責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