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Preloader

淡江大學與穩懋半導體共同攜手培訓AI人才

淡江大學與穩懋半導體共同攜手培訓AI人才

  • 2021.08.30
  • 淡江大學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0pZH6xL83Q

淡江積極培育與推展各項人才,更積極實踐回饋社會、利益眾人的社會責任。因此,8月30日上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「穩懋廳」,與全球全球氮化鎵應用研發領導者、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的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舉行「人工智慧人才培訓簽約儀式」,並以Ms Teams全程直播。

儀式由校長葛煥昭與穩懋半導體董事長、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代表簽字,雙方將聯手培育人工智慧人才。儀式在學術副校長何啟東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、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等一、二級教學與行政主管逾50人見證下,順利完成。

葛校長致詞感謝陳進財校友長期以來對母校的支持,無論是支持AI創智學院的成立,或是支持商管學院鼓勵當代會計相關領域的研究等等,都是不遺餘力。此次,更率先與本校合作啟動人工智慧人才的培訓合作。顯見陳董事長對於AI人工智慧技術,以及AI人才培育的重視,充分展現勇於前瞻勇於創新的特質。

迎接全球AI時代來臨,AI創智學院積極籌組跨學院的AI教研團隊,持續邀請校內優秀師資與人才,為企業提供數位教學課程、實體教學課程、AI專案等培訓服務。專業的培訓服務,獲得穩懋半導體的肯定與採用,促成此次簽約。

陳進財校友表示,穩懋已啟動全面AI化的引擎,其所提供的產品與技術,大規模的被用來推動AI人工智慧的發展。希望透過本次的培訓合作,讓穩懋進階至全員AI化,為穩懋培訓AI種子部隊,以提升客戶服務及製程效益,他更期許這次的合作能拋磚引玉得到更多企業的迴響,為母校和企業創造雙贏。

期待有更多企業在本校打造「全雲端智慧校園」的過程中,並肩同行,相互合作,共同迎接AI人工智慧的時代浪潮,一起在快速變化的時代中,持續保持領先優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