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Preloader

淡江大學與精誠軟體簽署MOU共同推動產學合作

淡江大學與精誠軟體簽署MOU共同推動產學合作

  • 2022.05.19
  • 淡江大學

       

 李院長和精誠軟體股份有限公司蔡俊雄稽核長、鄭美芳處長、梁義俊協理及陳安詰經理討論合作事項




淡江大學於412日與精誠軟體簽署合作備忘錄,雙方將積極開展合作,與本校AI創智學院共同投入數位人才之培育,並提供教育訓練課程與演講師資交流。

AI創智學院具有豐沛的研發與產學能量,不僅開設AI相關的課程、教學、證照,同時積極將本校師生的研發能量向外拓展,與生態整合,落實地方創生。透過簽訂合作備忘錄與精誠軟體攜手合作,將共同推動產學合作、技轉、高階人才培育與協助申請政府計畫等實質鏈結。結合雙方資源及力量,促進雙方學術、科普及相關研究交流活動,強化知識研發與產業創新。

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表示,精誠軟體是臺灣最大的資訊服務業,主要聚焦金融、零售、餐飲、製造以及醫療等五大行業應用,提供各式不同產業需求的AI方案,例如整合本地資料庫的在地化的語音語義分析智能語音客服、理財機器人;結合市場情報支援訂單決策的智慧製造;整合零售業迎賓、帶位、導購的服務型機器人;智慧語音定位服務「打了沒」,讓消費者一個動作,即可做到訂位確認與出餐準備,並整合資料庫做好熟客管理同步完成等等,讓AI技術轉化為實用的應用。可以說是本校學生了解現今人工智慧發展應用、學習企業運作實務的最佳對象之一。

李宗翰又說明,精誠軟體在顧問諮詢、雲端架構設計、遷移導入、優化服務運用、雲端治理與資安服務等方面均亦屬專業水準。他期望透過合作,讓學生擁有實務操作的技術能力,培養洞察市場的觀察力,以增加就業競爭力。

期待雙方未來共同迎接AI人工智慧的浪潮,在大加速時代中,不論是AI跨域研究或產學等方面保持領先優勢,引領潮流。



江大學與精誠軟體簽訂合作備忘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