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Preloader

淡江大學與華碩雲端簽訂MOU 攜手共拓AI跨域發展新里程

淡江大學與華碩雲端簽訂MOU 攜手共拓AI跨域發展新里程

  • 2022.05.02
  • 淡江大學


李宗翰院長、武士戎學務長與華碩雲總經理吳漢章、業務經理洪詩展大合照


為整合產學研發能量、深耕前瞻技術,淡江大學與華碩雲端於5月2日簽訂MOU,此次雙方締約合作聚焦於人工智慧等領域的發展,結合產學優秀人才、串聯產學資源,共創研發新局。


鑒於自政府至各界極重視數位轉型以提升競爭力,而智慧科技又被視為首要重點,淡江與時俱進,推動數位轉型不遺餘力。加上本校一向非常重視企業產學合作,期望透過投入研發能量與業界鏈結,並培育AI數位人才,提升學生畢業競爭力。


此次,AI創智學院與華碩雲端共推產學合作,發展以AI為核心的智慧產業、AI技術與跨領域應用研究,希望能在AI領域串聯產業界與學術界力量,建立跨域合作渠道。


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表示,華碩雲端在主機板、電腦領域穩居全球領導品牌,面對加速數位化轉型的產業趨勢,華碩雲端積極拓展人工智慧、AIoT等創新業務,並致力打造國際級AI雲端平臺,建立雲端平臺系統軟體自主研發能量。透過開放平臺資源,華碩雲端以「數據」為核心推動智慧應用的整合性創新,發展智慧城市、企業辦公、教育、健康醫療、科技製造等垂直領域應用。


李宗翰並指出,憑藉華碩雲端對於科技創新的成功經驗,雙方將促進產學知識技術的交流移轉,培育新世代AI產業人才,激發跨域關鍵技術能量,活絡產學人才流通與研發。同時,在學生專業實務學習面向,李宗翰說明將給予學生最精確務實的專業技能培訓與指導,並提供學生相關企業留才、選才機制之資訊,協助學生能有效銜接職場就業,達到共創企業、學校及學生的三赢局面。



淡江大學與華碩雲端簽訂合作備忘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