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able Preloader

【CYBER TKU】No Coding 生成式 AI ChatGPT 體驗會

【CYBER TKU】No Coding 生成式 AI ChatGPT 體驗會

  • 2023.03.03
  • 淡江大學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9DzyCk8sMc


轉自賽博頻道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9DzyCk8sMc

拍攝:賽博團隊

剪輯:邱家妤

美國 OpenAI 公司研發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,於2022年11月底崛起後,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橫掃全球,至今已有上億人註冊。同時,開啟人類加速邁向科技奇點,這顆科技新星勢將為全球迎來新世界。

淡江一直走在時代潮流最前緣,面對人工智能的革命性突破,我們將如何因應這波轉折性影響?為了讓淡江人了解目前最夯的AI ChatGPT,AI創智學院於3月3日在該學院實境場域舉辦「No Coding 生成式AI ChatGPT 體驗會」,邀請微軟認證機構「全域科技公司」技術總監林建宏,精準介紹「生成式人工智慧(ChatGPT)」的原理、用途與用法。

體驗會活動消息一經發布,25個實體教室上課名額幾近秒殺。工學院、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表示,為顧及線上師生的問題回應,Teams線上上課只增額至175個,名額也是頃刻額滿。另外,機械系超過20位同學,則以現場旁聽方式參與。由此顯見本校教職員生,對於時代AI潮流之熱切求知!

本次體驗會著重於展示ChatGPT的應用場景及其用法,讓與會者了解如何使用ChatGPT來創造價值,提高工作效率,並且了解AI技術在不同領域的應用。林建宏技術總監使用「No Coding」方式讓大家進行體驗,完全不需要具備任何程式撰寫的能力,也能駕馭使用ChatGPT。

李宗翰院長表示,生成式AI是AI的一部分,ChatGPT即為生成式AI的一種形式,可以應用於許多領域,更可透過模型訓練,生成上下文相關且自然流暢的文本。本次「活動報名系統」的公告說明,就是以ChatGPT撰稿,承辦人再稍事潤稿而成。我們期待未來大家都能分享彼此在生成式AI的精彩世界!

本報導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之目標4優質教育、目標17夥伴關係。